沐熙堇媛

【K莫】阿爽日记

该来的总会来 阿爽视角❤️

Kmo:

阿爽还挺萌的,希望后续剧情他能被带回正轨啊,不要彻底变坏人……


如果真的毫不回头地变坏了……大家就把这文的阿爽当成原著小说里的阿爽吧!


其实就是想写一写到底ko大神怎么“帮着”美人师兄了wwwww


============




1.




我叫阿爽,是个程序员。


我最讨厌女IT从业者。




2.




听说喜欢用“我”开头的人常常很自我主义,我不否认这一点。


毕竟,毫不谦虚地说,作为国内业内顶级大神,我有这样的资本。


直到我碰上了肖奈。


进致一并不是我本意,这个公司太小、太年轻了。


唯一令我欣慰的是,老板肯为了我,不招女职员。




3.




我理所当然地在程序部,最开始我的搭档只有一个人,叫郝眉。


我才看不上这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,而且竟然不是我的助手,而是搭档!笑话。


随后肖奈甩了我一本册子,说是郝眉的毕业设计,让我对自己的同事多一些了解。


一天后,好吧,我姑且承认这人也算是个大神。




像我们这种牛逼的人一般都不会用真名。


比如我,比如顶尖黑客KO,肖奈那个变态除外。


但我搭档很奇怪,他叫美人。天知道一个男的为什么会给自己起这种绰号。


既然起了,那就叫吧。江湖人士总有一些怪癖,万一我不叫,他揍我怎么办。


于是我喊他:“美人,测试程序……”


可我还是被揍了,话都没说完,巨冤。


好在他武力值也不太高,我们打了个平手。


我才知道这不是他自己起的名字。


唉,他们也没人事先知会我一声,同胞爱呢。




4.




太可怕了公司出现了女职员,还是辞不退的那种,不想更日记了。




5.




好吧,其实女职员也不错。


对了,我们组终于来了第三个人,竟然就是那个KO,这个世界真小。


这人看起来挺不好惹的,天天穿一身黑,看我的眼神杀气腾腾。


我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身边郝眉的胳膊,问他怎么回事,这人是不是和我们有仇。


他特别不理解我,还反问我:“有吗?我觉得KO看我的眼神挺温柔的啊。你不会现在恐男吧?”


然而我才不信他的话。


在我抓他胳膊的一瞬间,我分明看到KO眼神又凶狠了三分!




6.




真人pk是写程序的必要调剂。


有时候程序写烦了,我就故意去喊郝眉的外号,然后他就会过来和我扭打在一起。


我们武力相当,经常打得难分难解,类似于武侠小说里武林掌门和魔教教主这种高手间的惺惺相惜。


虽然愚公说我们这根本就是菜鸡互啄,一个武林城管就能把我们打趴下。




但我今天一分钟内就输了,还输得很惨。


因为KO竟然帮着郝眉揍我!


顺便一提,前五十八秒都只有郝眉和我,可惜最后两秒钟KO赶到了。


累觉不爱。


我放佛看到了武林城管的伟岸背影。




后来我去找肖奈告状,肖奈沉思了一会说他来解决。


第二天我收到来自老板的礼物——一个沙袋。


钱还特么扣的我工资。


真想辞职。




7.




公司难得聚餐。


或者说,肖奈难得请客。


应该说,肖奈难得请客并且掏的他自己腰包。


大家欢欢喜喜都去了,按部门坐。原本我们的座位是这样的:


肖奈  贝微微  我  郝眉  KO


但郝眉担心我还怕贝微微,和我换了座位。于是座位变成了:


肖奈  贝微微  郝眉  我  KO


KO戳了戳我,还开了金口。我快被他吓死了,这个人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就从来没和我说过话好吗!


他说:“你和我换个位置。”


我:???


KO:“你不知道他哪些菜不爱吃。”他指着郝眉。


哦。


换完座位我总觉得有点问题,又想不太通,唉。




8.




其实我也没有那么讨厌KO,反而是他的到来让我效率翻了一番。


你试过一抬头就有个恶煞出现在你视线里的滋味吗?于是为了不看见他,我只能埋头编程。


恶煞倒不是说他长得丑或者表情凶,呃,尽管对我似乎是挺凶的。


而是他总愿意穿一身黑。难道黑客就要穿一身黑吗?


不仅如此,他还总在我眼前晃。别以为我们不知道肖奈给他的条件,明明可以回家工作,非天天赖在办公室不走,气死人了。


奇怪的是坐我旁边的郝眉对此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
迟钝得很。




共事几个月以后我拐弯抹角地问过KO,他说倒也不是非黑色不可,以前做厨师的时候穿习惯了,图方便。


郝眉在我身后嚷嚷着插嘴:“我觉得KO黑衣服很帅啊,像那种怀揣绝世武艺的世外高人。”


反正我的提议他非要否决就是了。嘁。


KO沉默了一会,说:“嗯。”


我懂了,这就是他站在郝眉那一边的意思。


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因为他从来没站在我这一边过。


可想而知,后来KO果真就一直穿黑了。




9.




我深切怀疑KO是郝眉家亲戚。


愚公对我的想法嗤之以鼻:“想太多了。还是说你嫉妒人家的~友情啊?”


我坚信他这句话中间拐了个弯。


我又去问郝眉,KO是不是他介绍进来的。


郝眉:“不是啊,他来之前我也不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黑客KO啊!”


瞧瞧这差别待遇,他介绍我的时候怎么从来不是“鼎鼎大名的”程序员阿爽呢。


郝眉继续道:“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公司,好像因为和老三打了个赌。不过最早知道他可能是因为他把我女神换掉了吧……”


啊,完了。


这家伙一提起他女神,我的耳朵就要遭殃。


郝眉火速打印出一张破纸,我看都不想看。


“你看看嘛看看嘛,反正你现在不恐女了。怎么样?我女神新出的硬照,美么美么……”


说到一半KO过来把他拖走了。


咦,好神奇,KO竟然有一天会站在我这边?




10.




最近公司接了一个大项目,程序部起早贪黑加班了一个多月,我黑眼圈都出来了。


KO可能以前经常熬夜,看起来没啥变化,依旧那个冷淡的样。


气人的是,他竟然走到郝眉身边,把他该负责的bug处理拿走自己做了。


他的原话是,闲着也是闲着,你都累瘦了。


大哥你是瞎吗?!你看看他那个睡眠不足浮肿的脸!


KO瞟了我一眼,又对郝眉改口道:“闲着也是闲着,你都累浮肿了。”


……算你狠。


我举着自己的材料递到他面前,问他:“那大闲人你怎么不帮帮我呢?我的黑眼圈也很大啊?”


郝眉过来一把夺走我手里的文件,还撅着嘴老大不高兴:“你能不能别把事情都给KO做啊,他都那么辛苦了。”


嗯?exm?都怪我咯?




11.




饭桌上偶然听说了一个噩耗,不是很开心。


这个噩耗是,程序部A组有一对情侣和一个单身狗。


我们组只有三个人。


汪。




12.




难怪总感觉这两个人不对劲!


我去问愚公,他竟然还一脸震惊:“哈?你不知道啊?他俩都搞在一起很久了。”


原来迟钝的那个竟是我。




13.




我叫阿爽,是个程序员。


我最讨厌基佬IT从业者。




-fin-

评论

热度(1480)